Tuesday, January 24, 2012

Reunion 2012

我总是觉得自己比别人幸福很多。

刚刚,突然很想知道团圆饭背后的故事,所以我索性 "百度" 了一下。

百度给我的答案是:团圆饭(一家人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,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庆热闹劲儿。家人的团聚能够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,一家大小互敬互爱、共叙天伦,围坐餐桌旁是一种幸福的时光。

我把那解释拆开来了解。

所谓的一家人,我有。但我有的别人未必有。我的 “一家人” 范围不是很广(只是比较亲的3家人),但人数却是用十根手指加上十根脚趾也数不完的。我知道如果要加上妈妈的亲戚共有上百名家人,但是所谓的重质不重量可能就是这么来的。

把 “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饭桌旁” 和 “就是透着那么一股喜庆热闹劲儿” 一起解读更是会妒忌死好多好多人。我们不需要什么逢年过节,也不需要什么大鱼大肉,但那股浓浓的亲情是旁观者无法理解的。每隔几天就会像吃团圆饭一样聚在一起,老人小孩开开心心无所不谈,简直是好多人梦寐以求的天伦。

我们家的 “家人的团聚能够令人在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,一家大小互敬互爱、共叙天伦,围坐餐桌旁是一种幸福的时光” 不是一年只有几天的。这是所有人一起努力建立的。相见容易,相处难。我们似乎已经过了这关。

我们聚在一起得到的何止是精神上得到安慰与满足,何止是一种幸福的时光,何止是谈笑风生。这简直是人生至高无尚,大家非常渴望的 - 模范一家人。我,学会感恩。

龙年快乐!




No comments: